賞味書

(原 訥履)你坐在那里沙沙地写着字,这个房间才一点点地暖和了

📠手帐或者日记 weibo同名

偶尔发发照片 说说话

〔情書〕如果可以置顶的话

以情起书,以书念情。
这两种情景,大概都很动人吧。

上次说了 并不是因为某本书,也不是直白的索求,更不是因为青春期少女心路历程之云云。否则也做不到在亲戚朋友问起时坦荡荡地翻白眼一带而过。好像初二的时候? 一闪,就提前结束了时不时改改昵称的闲不住的十几岁少年的典型表现啊笑。

几年到现在在身边圈子里偏有明显暴露身份的感觉想过要换... 但除了想昵称脑残症之外,可是我啊 真的太喜欢这两个字的组合了。

简单的就是一种表达感情的载体,或许在某个时代很老土的 但更是在某个时代稀缺的。想去百度搜一点古义由来解释之类的,被那种情书大全击回来了。怎样是以后真正派上用场的情书都得那样吗...总之,那样的情书,与我现在想提到的并没有直接联系,甚至还让人有些接受不来真的.. 记得以前猪队友给我看了后桌男孩说是要每天一首的原创情诗,我只觉得一阵哆嗦,带着黑框眼睛娘娘性格得瑟怪异矫情的男生形象就这么闪过了(没有笑你的意思 第一感觉)

不需要辞藻华丽平仄押韵,没有字数限制的,即使是一笔一划生硬的字迹也无妨。不一定是相隔千里才有权利,不需要邮戳的证明,简简单单最好是白纸称着黑字。除了或懵懂或炙热,也许是给至亲之人,甚至给自己。

提到当年和老爸认识的旧事,为什么决定在一起呢?妈妈最爱说的就是因为爸爸写了几封信。记得小学模仿家长签名盛行我直到现在都无法下手,爸爸的字太有棱角太好看,妈妈的字太丑写不来。 嗯,因为她自言文笔也不好,所以看到爸爸的字迹和文采,实在好喜欢。现在问起老爸,三言两语带过没什么意思... 他说也没写些什么特别的,都在一个城市,刚开始不好意思呗。
可能喜欢写以及其它性格,多偏老爸。题外话。

尤其在这样的年代里,在极速通讯即时对话的氛围中,在走过大街小巷看遍琳琅橱窗后,我愿意回到桌前为了某些心情而安静起笔,自认为再也找不到其它更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也许我只能说得出大白话可我却偏有洋洋洒洒数千字的笃定,我情不自禁因一纸书花上几天在夜里不得入眠为了不漏掉一点点溢出的情绪。

也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些话,所以我要亲手写给你。
也许你能看到我在夜里起笔 顿笔的反反复复,也许你笑了,或者你会哭。愿你见到我的笔迹就如见到我的人。如果可以,如果你能全部明白,那就好了。

于我,这是一种 平淡却甜美,执着却温柔的味道。

所以,就是这样。


评论(1)
热度(20)

© 賞味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