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書

(原 訥履)你坐在那里沙沙地写着字,这个房间才一点点地暖和了

📠手帐或者日记 weibo同名

偶尔发发照片 说说话

我啊 还是决定暂时到此为止了。那个因为怕太费时间本想以周记代替日记的暑假花心思准备的本子 就收箱好了。weekly的plan倒是可以说得出它存在的意义,但它 可能有些不适时机,偏差了。

小时候为什么会开始写日记呢?大概是某一天突然觉得有好多事我一定要记得 可能是今天体育课寻宝在沙坑埋了一元钱 可能是今天有个同学揪我辫子我再也不会理他了, 又或者是小心思无处可说? 可能吧,但是即便是流水账,是无关紧要的心情,总归是照搬下这一天了。之所以说是照搬,是那种翻起来就像人工时间胶囊的存在一样。
自己倒是从来没担心过能不能坚持的问题,每天写好像并不是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有想说的有不想忘的就写咯?
结果是每一天都不想就此了了结束。久而久之就习惯了。

当然周记,有人会说大可以在每天简略写下几行字之后再统一补充。嗯不论怎样就我自己而言,成了偏向客观的的叙事了。即使是1秒之后都能对自我提出否定的思维,大概是等不了那么久了。况且为了控制在一定的版面,只能挑重要的写。可惜偏偏是那些,越不屑花时间去记的,才是日后的我 越想记起的。
就像 我不会再去回想究竟哪一天我考了第一名,但我想翻翻爷爷在哪些时候还出现在某一天的记事里。

啊离题了..

回到开头,说初衷是担心日记花费太多时间,在这种时候。想的是不如增大周期,不再是纯字也算是给自己多一些好心情。当时满心欢喜的计划着。
虽然我当然现在也很喜欢它,但实话就是,没想到。
反正说多了都是苦中带笑笑中带苦..
当我在小小后悔为什么要买那么好看的花間集以至没有自我发挥空间而补了MD的时候,也没想过这样的情况, 这大概是至今为止检验我忍耐力的最大考验了。
你看..自作聪明的人类啊...

前些日子不怎么经常登录闲言碎语几年的的地方,其实lofter于我的定位来说应该不是适合废话太多的地,以后也尽量不要搞错了.. 刚刚决定还是每天在放学路上写点什么吧,别让这段空白了。大段大段的文字,打着打着,还是更想用笔写下来。于是,

不恰当的多余心思就努力收回了,留个plan劳逸结合,剩下暂时回归日记了。目的单纯地好好写写字,反省,说说话,顺便问问自己你究竟在搞什么鬼!也毫无必要把它的价值依附于喧宾夺主的花花绿绿。
况且这种时候 包括无新意的学习学习学习,我还继续在这里过着十七多年未改变的日子,大概是我从不久后到很久以后 始终都想回来的日子。

总之,没什么契机,这也是早就应该明白的,在恰当的时候做恰当的事,可现在只会嫌自己的生活还不够枯燥而无需更多的杂乱色彩。不论是否有人在看,于你们,于本子,于自己,都得说抱歉。
我期待日后能凭心做一切喜欢的事,晚上的时间都可以支付给自己。但我没有耐住性子等到那时候,不应该,所以 就此打住。

「后话:几天之后了。深夜第一次起笔的时候差点落泪,我还真有好多好多话想跟自己说说」

评论(5)
热度(30)

© 賞味書 | Powered by LOFTER